我院信息安全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校考查

时间:2023-11-21作者:姚甄文章来源:新普京澳门娱乐场网站浏览:123

1112日至14日,以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教授任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,对我院信息安全专业进行现场考查。校长、校党委副书记姚郁出席了学校见面会及反馈会。

2017年,我院信息安全专业首次顺利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,有效期6年。

1113日,工程教育认证信息安全专业进校考查见面会在学院会议室21#4017举行。院长蔡成涛、书记刘冬、教学副院长吴艳霞等学院领导、专业负责人、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出席会议。专家组组针对专业认证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。

在为期2天的进校考查中,专家组还查阅了我院认证自评报告材料、教学管理文件、调阅试题试卷、毕业设计(论文)、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、资料,并与在校学生代表、毕业生代表、用人单位代表、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等进行了座谈,还现场考查了信息安全实验室、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、计算机硬件实验室、信通所联合实验室、电子政务国家工程实验室。

1114日,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反馈会上,专家组对信息安全专业在培养方案制定、支撑条件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。同时,专家组对课程体系建设、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

我院将持续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,以评促建,坚持学生中心、产出导向、持续改进,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,提高专业办学实力和竞争力。